综合新闻

施建刚获全国“最美公交司机”

发布日期:2024-04-09 浏览数:96

 


日前,由交通运输部、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全国“最美公交司机”评选结果出炉,江苏省“工人先锋号”、常州公交BRT 1号线班长、驾驶员施建刚荣获“最美公交司机”称号。据了解,本次评选活动经履行有关推选程序,全国确定了100名个人为2023年“最美公交司机”,江苏仅有3人上榜。

施建刚是退伍军人,2002年2月进入常州公交,成为一名驾驶员。21年来,他坚守在18米车厢,以优质的服务态度,护航市民平安出行,截至目前,已累计安全行驶100多万公里,服务乘客百万余人次,实现节油约1.7万升,创造了乘客服务零投诉、行车安全零事故、车辆运行零机械事故的“三零”纪录。在工作中,他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精益求精,并在公交车节能驾驶、车辆维修技术等方面刻苦钻研,屡出成果。

工作之余,他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,坚持把群众需求放在首位,带领班组成员持之以恒参加志愿服务,充分展现了“最美常州人”的良好形象。他先后荣获“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”、“全国节能技术能手”、“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”、“常州市劳动模范”、“常州市最美退役军人”等荣誉。(周峻年)